Photo Diary: Day 7 Little India 小印度



喝完了新加坡司令,下一站是聽說了很久,但我一直沒有機會去過的Little India。

Little India 就在China Town 附近 (說起來,新加坡市中心很迷你,好像甚麼都在China Town 附近XD),這裡未必居住了很多印度人,但肯定是印度人喜歡聚集的地區。

新加坡讓我很喜歡的地方之一,就是這裡文化和種族的多元性-- China Town、Little India 還有馬來人聚集的地方(我還不知道名字)明明都在步行可達的距離,卻很明顯的可以從建築的風格,路上的行人還有兩旁的商店,感覺到自己已經移動到另一個族群的領域,彷彿是拍MV一樣,走著走著,就已經到了不同的國家旅行。

Little India街道兩旁的房子,都是矮矮的,像是歷史建築的房子,牆上漆著鮮艷的色彩; 許多小販的牆上掛著祭拜神祀的鮮花和薰香,櫥窗禮展示著寶來塢電影裡的歌舞明星穿的那種華麗的宴會、正式服裝,街上還有許多賣著豔麗的手環或是貼在身上用地水鑽的小攤。有些店看起來好像是饒河街夜市尾端甚麼都賣的日用品五金店,有些菜販賣著我猜不透要怎麼煮的香蕉莖和香蕉花。

我們一邊閒逛著,一邊往晚餐的地點推進,走在街上,舉目可見的都是印度人,若是在這兒的街上隨意的拍張照,不知情的人看了肯定以為我們在印度旅行。

哪來這麼多的印度人呢?

沒有來到新加坡以前,這個國家居然有這麼多印度人從來不在我的想像範圍裡。甚至,我是到了新加坡後才知道,原來在IESE好幾個我以為是印度人的同學,嚴格說來,他們是新加坡-印度人!

新加坡目前有約520萬的人口,其中印度人佔了9%,僅次於華人和馬來人。換算起來,也就是有50萬人口的印度人居住在此,使新加坡成為有最多印度居民的海外國家之一。新加坡的硬幣上,印有四種官方語言:英語、華語、馬來文還有印度文的一支:Tamil,捷運上也可以看到同時印有四種語言的站名或宣傳海報。




在路上經過了印度寺廟,我們也脫了鞋進去走了一圈。讓我瞠目結舌的是,他們的寺廟裡神竈旁,居然裝上了七彩的燈泡!印度人對於鮮艷色彩的熱愛,讓他們也對神明的家裝潢的很用心啊....


晚餐在一家很奇妙的店: Indian Wok。在美國或歐洲,看到店名有Wok就知道,這會是家賣中國菜的店。沒錯,這是一家賣印度式中國菜的店!所有的人都到齊了我們才知道,根本沒有人來吃過這家店,是朋友的印度朋友推薦的。。。。

據這位新加坡朋友說,印度人也喜歡吃中國菜,所以才有印度人開了這種印式中餐館,讓印度人週末的時候來打打牙祭,換個口味。菜單裡有炸餛飩還有炒麵炒飯。點了一個咖哩魚,出現的是假扮成咖哩魚的糖醋魚!

身為滿是印度人的餐廳中的唯一一桌華人,我們抱著一種文化新體驗的心情,嘗試了很多菜。不知道是不是又被炸雞鬼抓了,我真的覺得那說不出是中菜還是印度菜的炸雞真的是最美味的一道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