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Diary: Day 27 Singapore in my eyes


Day 23 的時候,跟大家報導了Sketchbook Project的事,因為截止日已經迫在眉睫,火燒屁股的狀態下,我拿出在開學日前一天趕工完整個暑假的作業的精神,終於在今晚順利完成,明天可以拿去寄了!唷呼!雖然,心中還有很多idea來不及做出來(好想把night safari, 新加坡動物園也都放進去喔),只用了頁數的一半,還有很多關於“立體化”的實驗還沒完成,但是,我的目標是志在參加,且讓我把這些點子留到2013年的Sketchbook Project吧!

主辦單位有一些建議的主題,但我自己決定了主題--“Singapore in my eyes”,紀錄我在新加坡這兩個月來的觀察和體驗。



 覺得如果都是平面很無聊,所以試著做出立體書的效果。這是實驗完成時拍的紀錄照,還沒有加上文字。回頭想,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頁!明年想試著做出更立體更多層次的內容。


加上文字後的「成品」。
這一頁說的是城市散步一文裡的想法,新加坡好綠,到處都是植物和綠蔭!


 這一頁介紹的是一些新加坡的道地美食。
寫完海南雞飯的介紹後,我肚子馬上餓了,真想來一份!!


 這一頁是把人在星星國還有我後續的一些觀察紀錄下來。
左下角的那杯咖啡是把素描剪下來做成立體的效果,下次我會想要試試看兩層或三層疊疊樂的效果,應該會更有立體感。


這一頁下方的Little India建築物圖,就是取材於小印度一文裡我拍著照片。
左方的Cheongsam靈感來自上次去新加坡國立博物館看到的展覽內容。


做這本小書的過程裡,發現這些日子以來在部落格裡寫的內容就是我的最佳素材。四月大挑戰 - 每天一個photo diary- 不知不覺中讓每一天的生活都留下了鮮活的紀錄,一些想法也更有了沈澱和回頭審視的空間。

離理想的成品還有一段距離,但動手做的感覺真的很好!安納熊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參展作品目前已經在從新加坡飄洋過海去紐約的路上啦!2012.6.22 起會在紐約的 The Brooklyn Art Library展出,之後應該也會到其它城市/國家展覽。若是任何一位讀者朋友,有緣翻到我的作品,請留言跟我連絡,我會畫張明信片寄給你當小禮物!本贈獎活動終生有效喔!



留言

ivy表示…
我徹徹底底的忘記這件事耶...............
AnneBear寫道…
那要不要一起報名2013年的?現在已經可以報名了耶!
ivy表示…
好耶~~(感覺又是隨便說說三分鐘熱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