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Diary: Day 9 TWG




TWG (The Wellness Group) 在1837年於新加坡創立,見證了新加坡當年在英國殖民下,一度是遠東茶葉香料的貿易中心的歷史。

店裡,有超過800種的茶葉,每一個都裝在照片裡金黃色的茶葉筒裡,整齊劃一的擺在架上,儼然就是茶館裡最好的裝飾。


原本我真的以為,這些罐子是裝飾。直到....


店員拿著梯子爬了上去,旋轉著圓櫃子,手指不停的敲著茶葉罐在尋找茶葉...WOW原來這八百多種的茶葉真的都在這裡!!

有一部份的茶葉罐,就好像照片裡的藍色茶罐一樣,用很鮮艷的顏色和圖案設計裝飾,還有自己的一個區。下次去,我想要問問店員,那些茶有什麼不一樣。

店員個個穿著仿彿是剛剛從乾洗店拿回來的,燙的筆挺著襯衫和領帶,充分的傳遞了英國重視禮節的傳統,也顯得非常專業。

看著800多種的茶,坦白說,突然之間還真不知道該從何選起!最後我從適合Breakfast飲用的茶單裡 (咖啡因比較強可以幫我提神一下),隨興的選了London Tea。同一區裡還有New York, Sydney....用各個城市命名的茶,看著這些茶的名字,感覺好像喝下這杯茶就要去旅行一樣,真的好有趣!




等了好久茶終於送了上來,茶壺穿著金色的外套,看起來好氣派!因為我們等了太久(等位子和等茶),TWG自動送上兩份Scone招待我們,難得在新加坡遇到這麼懂得「服務」的店家!茶喝起來一般順,但香氣很宜人,我一邊喝著一邊想像自己回到了倫敦...

TWG目前在新加坡有五家店,香港、東京、倫敦、紐約各有一家店。那天到ION的店,沒有辦法先留電話請他們有位子的時候連絡,必須要在現場排隊等,有興趣到這兒喝下午茶的朋友,可以先打個電話問問能不能訂位,免得要排隊等很久。


TWG的網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