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Diary: Day 26 Mr. Q 來訪


Flow的那杯水。老子道德經: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


原本覺得,搬到新加坡後應該比較難和朋友見面了,沒想到,短短的一個月內,我們就有五組朋友來探班!暉哥、副團長爸、W、Audrey&Yohan 還有今天的阿Q。下禮拜還有Iwen要來呢,MIT的同學剛剛調過來做project,IESE的同學下個月在這裡辦婚禮,還有Class 2013的Sloanie要來做summer intern...看來,在新加坡跟朋友見面的次數,根本就會和在上海的日子不相上下啊!

今天和來出差的阿Q見面,異鄉見到老友,感覺分外親切。聽到他這幾天忙於公務,沒有機會好好看看第一次拜訪的新加坡,熱愛帶團安排行程的我,整個就是要腦充血,好想大喊:蝦米!!海南雞飯沒吃到,肉骨茶沒吃到,除了Marina Bay Sands甚麼都沒看到,這這這這這怎麼可以!!只好希望他不久的將來,可以再來出差讓我盡盡地主之誼了。

在和阿Q聊天的時候,除了因為太想安排行程而腦充血外,我也在心中默默的想念810梯隊的兩位美女,還有09年夏天在Flow認識的大家。三年過去了,Sunny一直在往社企的路邁進,前些日子成立了台灣第一個社會企業資訊交流平台--社企流,真是讓我想豎起大拇指為她按100個讚!J 最近也加入了日本的社企品牌: Motherhouse,每次看到她的近況也都讓我臉上要漾起微笑呢!熱情可愛的啾啾後來也到了MIT Sloan 念MBA,看著她多彩多姿又豐富的兩年MBA生活,也常常讓我隔著大西洋/太平洋,都要被她十足的活力感染!Kevin後來創辦了以立國際服務ELIV,帶著熱情無限的團員飛往需要他們的世界的一角(柬埔寨、緬甸、蒙古...)貢獻一己之力。Mr. Q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一言難以蔽之,大家可以三不五時到阿部昆的客廳坐一坐瞭解一下這樣。

看到大家這麼認真的戰鬥,努力的向前邁進,累積生命的厚度,我真的好感動,也常常藉以提醒自己莫忘初衷,不管是用甚麼樣的形式,不管是在甚麼時間點,都要用我的力量來為這世界貢獻一份心力,make a difference,是我給自己的一生的課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