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diary: Day 17 今天的早餐有點over





自從我立志要吃遍Hawker Center 還有 food center裡面不同的攤子/食物之後,每天都吃著不同食物的繽紛心情,讓我把求新求變的精神也延伸到了廚房。

所以最近常常嚇到黃老闆,因為他再也猜不透晚餐的菜色會什麼。以前他說了好吃的東西,就會變成餐桌上的常客,現在每次上桌的都是新朋友,讓他每次在家吃飯都覺得非常驚喜。比方說,有一次的晚餐是:


花生豬腳

上湯皮蛋莧菜(在發光耶!)


兩道都是新菜色,而且都很好吃!我猜是因為新加坡家裡的鍋子,比上海和西班牙臨時湊合用的廚具好很多,所以最近煮飯變好吃了。果然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

因為一直在嘗試新菜色,又有捧場的食客,我的信心指數和作菜的興頭一起同步大幅上升。尤其,想到下個月開始就沒有這麼多悠閒的時間燒菜了,就更珍惜現在這樣,可以花一個下午煲湯,或是花一兩個小時瀏覽食譜的快樂的小確幸。

求新求變的精神,從正餐,還延伸到了早餐,所以我今天作了一個完成後自己都覺得好像有點太over了的早餐-- 香蕉巧克力可麗餅! 撲哈哈,打完自己都想要噗嗤一笑這樣,誰家早餐吃這種東西啊,這應該是飯後甜點吧!  

昨天在我很喜歡的部落格: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裡,看到祖宜示範的這一道可麗餅 ,才發現原來可麗餅這麼容易就可以上手,馬上手癢的買了麵粉回家。結果,真的就像她示範的短片一樣輕鬆簡單喔!推薦她的短片,看了她的示範和小技巧後,跟著動手做,就會發現其實做出好吃的東西真的不難,而且非常有趣!希望這兩個禮拜有機會把大部份的菜都做上一輪,也希望以後有像祖宜一樣素食烹飪高手,可以也拍像這樣的短片來幫幫我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