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diary: Day 6 新加坡司令 @ Long Bar, Raffels Hotel



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 是新加坡的著名調酒,而位在Raffels Hotel的Long Bar又是新加坡司令的的誕生地。

據說,第一杯新加坡司令是在1915年之前,由一個華人調酒師嚴崇文 (Ngiam Tong Boon) 在Long Bar 調出來的。最早的新加坡司令用了 琴酒,Cherry Heering (不知道是什麼..),Benedictine (也查不到是什麼..請調酒達人來解答!)還有新鮮的鳳梨汁。原版的新加坡司令會有厚厚的泡沫覆蓋著,也是藉由鳳梨汁來製造出綿密的泡沫。

今日的Raffels Hotel,保留了英式殖民時期的建築風格, 還有熱帶風情的庭院。明明就在熱鬧的街道旁,但只要走進Raffels Hotel裡,就好像進入了另一個空間,悠閒,沈靜,整個人都安定了下來。



從街上看Raffels Hotel的外觀。這邊的一樓大多是精品店,比方說Rolex,  Tiffany。後來我在這裡意外發現有賣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另外,Raffels Hotel開發了許多紀念品和周邊商品,我覺得產品設計和美感都非常的吸引人,好多都讓我好想買啊。



庭園一景,這裡真的有種莫名的悠閒氛圍,一不小心就會放空....



接近Hotel lobby的迴廊上,有非常精美的吊燈。一旁的餐廳裡,都是穿著優雅喝著英式下午茶的紳士淑女。




我也好喜歡迴廊的設計,好有旅行到異國的感覺啊!




這就是通往Long Bar的長廊。我也喜歡Long Bar招牌的設計。



現在的Long Bar有好多種不同的新加坡司令的口味。

文章開頭的那張照片,是昨天我們和A & J 點的新加坡司令,從左到右分別是:original, summer, winter and summer. 我點了winter, 上面加的cream不是很喜歡,但鳳梨汁的香氣很濃,很有熱帶風情。我比較喜歡黃老闆和A點的summer,  加了荔枝酒的甜味很宜人。

Long Bar的生意總是很好,昨天我們沒有坐到Bar裡的位子。外頭吹吹風也不錯,但是一直不停起飛的鴿子讓A很緊張會被鳥大便襲擊!

Bar裡的氣氛是很懷舊的南洋風,天花板上裝了草編的扇子,地板上到處都是花生殼(在歐洲的bar常常都是這樣,大家隨手就把花生殼/餐巾紙丟在地上..); 走在裡頭,卡嚓咖差的花生殼碎裂聲,還有涼涼的徐徐的草扇的風,我有走在王家衛的電影場景裡的感覺。

不過,到Long Bar喝新加坡司令這個行程,原本的計畫是要等我發薪水後之後成行。因為A&J來訪意外提早實現....這,不然等我發薪水,就再到Bar裡頭慢慢坐著喝上一個下午好了,噗哈哈!






留言

ivy表示…
喔~~~~這裡我也好喜荒喔!!地上的花生殼、天花板上緩慢搖著的扇子.....星加坡司令,好喝好喝!我是坐在吧檯上喝的,看著調酒師調酒....我家冰箱那一瓶打開好久了竟然還沒喝完,我常常覺得,好吃的東西離開產地,就沒有那麼吸引人了!!
看你的新加坡日記,讓我不停回味著記憶中的新加坡....
AnneBear寫道…
啊!那我到時候也要去做吧臺!! 還有好多好多的新加坡還沒寫哩~看來你得找個時間來找我玩,回味一下了,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