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diary: Day 21 Singapore Zoo 新加坡動物園

繼上週因為大雨挑戰Singapore Zoo失敗後,週六一大早又下起了大雨。。。算一算,套票就要在下週六到期了,所以決定,不管星期天天氣如何,都要拼一個!結果,運氣真的是太好了,星期天天氣晴~(愛心)

因為上次去Night Safari太好玩(啊,遊記都還沒寫出來!),所以我對Singapore Zoo的期待也很高,事實證明,我的期待有點兒太高了XD ,因為這裡的動物和night safari的重複性好高啊。雖然,沒有太多讓人WOW的動物,但是新加坡動物園和Night Safari透過細心的設計,讓大部份的動物不用柵欄包圍,而是利用壕溝或是玻璃保持和遊客的距離,在視覺上(實際上也是)讓觀眾/遊客感覺自己跟動物好近,還有讓動物好像站在舞台上演出一樣的視覺效果,我想這就是讓新加坡動物園成為世界第一的動物園的原因(trip advisor上看到的排名,我想應該是把night safari一起納入了)。


這兩隻白老虎應該是我們看最久的一組動物了。左邊是公虎Omar,右邊是母虎。白老虎不是白子,因為他們身上還有斑紋,是基因的獨特排列組合,讓他們有這麼特別的顏色。而且,全世界現存的白老虎都是同一隻老虎的後裔。看著這兩隻白老虎在樹林裡走動,或在池子裡游泳,讓我一直想起精靈和獨角獸,這些幻想的世界裡才會出現的生物。


我們到的時間,正好差不多是餵食秀。工作人員把大雞腿往裡頭一丟....Omar一個飛身跳了起來,好像要接殺高飛球一樣,精準的用大嘴把雞腿接住。看著它跳出水池的瞬間,那充滿了力量的美麗,我再次覺得大自然好大好奧妙我好渺小啊。


但下一幕就讓我噗嗤了!這兩隻威猛的大老虎,居然像老鼠一樣用兩手抓著雞腿放在嘴邊啃...太可愛了,犯規!!



另外一個讓我們停留很久的動物是她!在澳洲動物區裡,動物管理員讓我們摸袋鼠!好不容易擠進幼兒堆裡,我順利完成了和袋鼠第一次親密接觸的任務!袋鼠的毛好細好好摸喔,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而且,原來他們不跳要用走的時候,需要用兩隻小小的前肢幫忙。我摸到的這隻母袋鼠,袋子裡有一隻兩個月大的小袋鼠,他的腳還大剌剌的伸出袋子外呢!

這個動物管理員小姐,好溫柔,很有愛心,她一邊拿飼料餵袋鼠,還一邊跟她聊天說話,一邊像我摸襪襪的下巴一樣摸袋鼠的下巴和臉頰,弄的袋鼠媽媽好開心。看著她和袋鼠媽的互動,我想,她一定找到了自己的熱情所在,因為她看起來真的好樂在其中喔!看得我們都莫名的感動起來。


世界上短跑最快的動物- 獵豹。他的頭好小,身體好流線型,看他散步讓我有種在看模特兒cat walk的感覺。



動物園裡,我永遠的最愛- 長頸鹿! 這隻長頸鹿很盡責,吃飯吃一吃不忘出來走秀,讓我們拍照。按下快門的這一瞬間,他可是乖乖的站在那裡停了大概有15秒讓我拍照喔!旁邊有一個奶奶,居然對小孫子說,你看,是蘇菲!這一代的小孩長大以後,會不會以為全世界的長頸鹿都叫蘇菲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