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diary: Day 18 外帶一包甘蔗汁


今天晚上參加了MIT Sloan的活動,看到好多好久不見的同學,還有即將要加入Sloan family的新朋友,實在是很開心! 最妙的是,這個活動是由即將走馬上任的Associate Dean 主辦。這位Jack已經在新加坡住了九年了,閒聊一陣後,我恭喜他要搬到有四季的Boston了!然後他回說:yeah, I really miss seasons after living in Singapore for nine years. (整個人呈現一個遠目的狀態) you know, there's only summer in Singapore.

這段對話,讓我突然有種被平底鍋狠狠打醒的感覺,喔對耶,從今以後,住在這裡的人生只有夏天,沒有春天,沒有秋天,沒有冬天了。大衣掰掰,毛衣掰掰,圍巾掰掰,靴子掰掰,風衣掰掰,皮衣掰掰,毛帽掰掰。在一整年都只有夏天的新加坡,又經過令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法後,我使用的衣櫃空間確實來到人生的新低點,而打開一扇門就可以看見全部的衣服的感覺真的很好!

只是,中午走到室外,沒有冷氣的地方,有時候真的熱的讓人好想大叫喔。這時候,新加坡人會來一杯薏米水:用大薏仁加水煮到爛透然後喝薏仁水消暑,講究一點還會加入這裡特有的植物-香蘭葉,增添香氣,或是加檸檬讓味道更清涼。而我個人的最愛呢,是這一味現搾甘蔗汁,不同於台灣流行喝烤甘蔗汁治感冒,這裡的甘蔗汁是冰冰喝用來消暑氣的。

不過,這個甘蔗汁一直都只能在food center喝到,每次都忍不住要買一大杯,然後又因為不能帶走硬是喝完實在有夠撐。直到有一次走在街上,看見兩個上班族提著一個小袋,我的眼睛瞬間發亮。哇嗚~這豈不是好復古的小時候曾經很流行的用塑膠袋裝飲料嗎?!原來在這裡,這些傳統飲料的外帶法是用這種特別設計的塑膠袋,直接提著邊走邊喝。這個塑膠袋實在太有梗(該不會只有我覺得有梗吧?),以致於我後來心中一直惦記著它,很認真的計畫下一次去food center我一定要外帶一包體驗一下。

所以,今天午餐時間到了food center,第一件事就是衝到甘蔗汁店,很開心的點了一包外帶,然後很開心的拿著這一袋拍照,走到下一間店買午餐的時候,我卻恍然大悟,不對啊,我還要坐下來吃飯,這一袋我是要掛哪裡?!(冏)就這樣,原本愉快的心情,瞬間變成一種「哈哈哈哈哈我怎麼這麼蠢」的喜感。抱持著這樣的喜感,我就讓一大包甘蔗汁硬是掛在手腕上然後用一隻手吃完了午餐。

還好藤木直人今天沒有來新加坡出外景,不然被他看見的話叫我情何以堪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